这儿贪欢
郑轩式生活方式
本命少天儿
叶黄 is rio!!!

【529生贺/4H】能升华的都不叫友情

校园paro 




1

黄少天认识叶修很久了,但也只是认识而已。

说来也怪,以黄少天的性子,上至邻居家老太太,下至老太太家三岁半的孙子,左右至的没边儿,大抵是以自己班为球心,大鹏展翅般地画球,约莫大半个学校都是他的朋友。且不提亲疏远近之分,终归是见了面都要好好侃上一番大山的。但叶修是个例外,二人从初中开始同校不同班,一直到高中同校不同班,他一直幸存于名为黄少天交际圈的球体之外。

但这并不代表一向友善同学的黄少天有了讨厌的人,恰恰相反,他还很喜欢叶修。

“……郑轩你看天上那个云像不像,呃,你昨天拉的一坨翔?”

黄少天一下扯住刚想翘了体育课回去补数学作业的郑轩,差点把人校服扯下来半边,眼睛却没看天也没看郑轩,而是飘忽忽地左摆右摆,最后暗搓搓地锁定在隔壁重点班活动范围边缘地带的一点,声者也较以往有所放大。就是苦了郑轩,看看天上一摊一摊的云,又看看自己半开的校服拉链,再看看不远处听见这话翘首望天“扑哧”笑出声的徐景熙。

“黄少……”郑轩想说点什么,又突然什么都不想说,实际黄少天也没给他说话的机会,又如机关枪一般突突出一句话:“阿轩我们去那边找宋晓他们吧。”

郑轩只来得及向那个方向瞥上一眼,有着披肩长发的温婉女孩侧着头向旁边的男孩笑, 岁月静好。

2

喻文州目色温温 ,面上挂着他招牌的微笑,一支速写笔在指间舞了半圈后停住,道:“我认识的少天可是一个勇敢的人呢。”

面前男孩耳垂还有些泛红,扁看嘴抱着椅背把脸也埋在上面,像极了受了委屈的小动物:“我也想勇敢啊,但我怕打扰到他,”黄少天叹了口气又说:“文州,我看了他四年,他看起来和别的学生没什么两样,甚至平时还有些颓,说话办事也有点损。但他偏偏对苏沐橙不一样,面对她的时候整个人都在发光,你知道么,我看了他四年,也看了他们四年,那是我羡慕不来的。”

喻文州微微蹙眉,想要找到什么词来安慰好友,但终究没说出什么。他认识黄少天十多年了,为人也自小通透明理。旁人且不提,作为发小,黄少天有点什么异样他总是能第一时间有所察觉。所以早在四年前他就暗示过黄少天,无非是这条路不好走和喜欢叶修绝非明智之举云云。黄少天又岂会不知道这些?虽然他口口声声的“安啦别担心我就是三分钟热度”,后来也确实很少对喻文州提起这事,但他们都心照不宣:黄少天从四年前始,就再未回头过。

“既然你已经认定了他,为什么不去认识一下他呢?”喻文州突然开口,把黄少天略有游离的眼神也拉了回来。

“我怕自己越陷越深。”黄少天抬抬眼:“你知道我一直都很得寸进尺。”

喻文州表情僵直一秒,回想起他们的总角之年暗自腹诽几句。那时候他因略长对方半岁,又心思早熟,所以对于黄少天格外谦让。黄少天也乐得如此,得寸进尺的眨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扮懵懂无知状骗吃骗喝,忽悠的喻文州一贫如洗。直到后来被他捕捉到那人一瞬的狡黠笑容才给这段往事画上句点。

那时候还是太年轻。喻文州想。

“没事,你已经陷得够深了。”喻文州微笑如初,表情毫无波澜。

3

掐准了两节课间歇的当儿,黄少天完美的逃掉下午第一节课进入班级,嘻嘻哈哈的完全没有一个逃课者该有的自觉。

直到他看到挡在他座位外面的那个人。

四月天楼外桃花开的正好,抵在二楼高二教室的窗前,几片花瓣顺着开了一条缝隙的窗缝钻了进去,比翘课的黄少天更加像贼,却粉嫩的让人平添了一丝愉悦。黄少天的座位是靠窗的,这也是跟班主任老师称兄道弟侃大山换来的福利优待,任班级换座他也雷打不动。他喜欢靠窗的位置,吹吹风看看风景,美其名曰能使人保持清醒,实则光明正大走神,然后用还算不错的成绩来堵老师的嘴。

黄少天噤了声,踱步到与座位仅一人之隔停住了步伐。叶修正把头枕在臂弯,脸冲着过道一侧,睫毛轻颤,黄少天请了病假的同桌一桌子的书本都被叶修推在一边,躺的甚是惬意。黄少天紧张的吞咽了下,四下张望着想找个人来了解情况,却是叶修先有察觉似的睁开了眼睛,顺带一个染了些倦意的微笑。

“黄少天儿对吧,快进。”

声音是有别于印象中的真实,那人也确实真真切切的站在他面前,甚至还叫出了他的名字。

“啊,你认识我?不对啊你不是重点班的么?”黄少天从叶修移动凳子让出来的缝隙中挤身而过,还不忘抛出问题。

“想不认识你都难。”叶修保持着趴着的姿势,随着黄少天的进来而侧了侧头:“嗯……实验班太累。你可以理解为我懒?”

看着是挺懒的。黄少天心里嘟囔,但嘴上却抓住了第一句的重点:“诶?我很出名吗?”话里还带着一丝欣喜。

“嗯,初中新生演讲那天,是校长求着你下台的。”叶修憋笑。

“……那正巧,我也认识你,叶修对吧,请多指教。 ”黄少天抄起的一只笔在手中微微发颤,天上掉馅饼固然少见,掉的馅饼还要调侃他这个“刚认识的”更少见的让黄少天无从下口。

“不对啊,你不是能说么?看到你我才多说几句的。”叶修饶有兴趣地看着强行避开目光的某人,愈发想调侃一下。

“你大爷啊,初见的矜持呢?你要脸伐?”黄少天笑骂。

“怎么能是初见呢,都见好几次了。”叶修自来熟道,“我可知道你是什么人哈,别装矜持了。”

“那你知道……”黄少天闭上了嘴。

那你知道我喜欢你吗?

“……你把于锋弄哪去了,你知道你这是在占别人座位吗?”

“哦,他转学去百花了。”叶修推了推旁边的书:“顺便他的书也留给我继承了。”

黄少天不禁赞叹起了巧合的美,就像浓妆艳抹受了水粉恩赐的黑板报恰好遇上满窗的桃色、班长开会回来恰好和她暗恋的体委撞了满怀、特地选用了欢快乐曲的上课铃恰好与身旁那人带了些京腔的轻松语调重叠。

今年的春天来的有些迟了,不过,也刚刚好。

4

优良的地理位置让黄少天和叶修迅速熟络了起来,黄少天也早不必强装镇定与人说话,这主要归功于叶修的引战能力,三言两语就能把对方带入愉快的唇枪舌战环节。叶修本就懒于离座,连带着黄少天一起上课下课都被困在座位里,二人的交流立即发展到了“好朋友”的地步,连一向佛系生活的郑轩都发现了好友喜新厌旧的“冷落”了他们,虽算不上吃醋,但也感觉有些稀罕,偶尔也会和徐景熙一起对着黄少天的方向“啧”一声。至于黄少天的小心思,也被他刻意压住保持在朋友的层面。在更了解叶修本人之后黄少天愈觉自己完蛋——看着那人对自己嘲讽地笑自己居然也会心跳加速。

高二的本质是书山卷海,插曲的惊艳过后,主旋律还是学习。

楼上的高三学子已经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排考场恢复考场,来来回回地摩擦着高二学子们的天花板。黄少天咬着笔百思不得其解一道立体几何,又伴着嘈杂声响,一只手在额前拽啊拽,好好一头时尚发型被搞得乱七八糟,苦思冥想片刻终究抓到了一丝解开的希望,笔尖“刷刷刷”地在草稿纸上狂舞,乱码似的数字和字母摞在一起便看不出个所以然。一问做毕撂笔,如剑客利刃归鞘般洒脱,未得意半分钟又拾起笔与第二问搏斗,然后被杀了个丢盔弃甲落荒而逃。

“怎么?”叶修被有些焦躁的黄少天无意碰到胳膊肘,侧头来看。前者恰好结束一道古诗鉴赏题,将诗人的爱恨情仇分析了个支离破碎,把郁郁不得志的爱国青年变成了个爱而不得的痴情种。

十七岁的少年侧头凑过去,不知是洗发水还是肥皂的清淡柠檬气息具象化般地抚平了略略炸毛少年的心情。黄少天叹了口气,半趴在桌上:“老叶,数学作业第二十题你写了没?”

叶修“嘿”了一声,表示你可真问对人了。一只手在桌箱里乱翻一通,另一只手指着黄少天画的乱七八糟的题目:“你这建系错了,先擦了重来,以A为坐标原点试试。”

另一只手也很快有了结果,数学套卷被随手摊开,黄少天闻声去看:叶修的卷面可谓整洁且乱,整洁是那种要被扣分的整洁,乱也是那种要被扣分的乱。多面体被寥寥几笔塑造了三维立体坐标系,法向量紧跟在图下,那些未证的结论被叶修草草几笔罗列思路扔在法向量旁边,随后就是一个被椭圆圈起的答案。

“你这太草率了吧?”黄少天压低声音说。

“别看啊,自己做。”叶修摆摆手以示驱逐,看到黄少天翻了个白眼低头看题了才道:“平时作业么,会做就行了,省事儿。”

末了又添一句:“我作业你就别看了,人不是在这呢么,需要的话给你辅导辅导,只要998。”

5

能考班级第一的人是不会有弱科的。

黄少天看着叶修的语文答题卡笑出了声,然后推翻了上述言论。

“现在江吏郎有空,凭借咱俩的交情,我的意思是可以委屈他给你谋个职位。”

黄少天一边笑一边拍一脸无奈的叶修:“老叶,你这句话不仅翻译的完全没在意思上,话还特别多啊!”

“话多是跟你学的。”叶修指指卷子上的“今因江吏郎有白,以君情顾,意欲相屈。”露出少见的迷茫表情:“今就是现在,有白不就是有空么,后面这一看就是要卖人情了,这个屈不也就是委屈那个江吏郎找个好活计么?”

“那你可太搞笑了。”黄少天笑够了摇摇头:“这意思明显是要通过江吏郎转告你,顾念我二人情谊,想委屈你担任这一职务。唉你这没有一个对的啊,文言文这点分都飞升了吗?这个白跟说话有点儿关系,你看,念白,告白,不都是这个白啊。”

“别光跟我学话多,来来来,语文一百二,你学学?”末了少年狡黠一笑,变戏法似的抽出自己的答题卡,显然又是单科第一了。

岂料叶修拽出三张答题卡,数学物理化学,个个分数好看,旁边还有个华丽丽的圈一,代表全班第一。

黄少天:“……”

鲁迅云:装逼遭雷劈。这总是没错。

鲁迅云:我没说过这句话。

然后急于找场子的黄少天在接下来的自习课瞬间压住叶大神过界的宽大校服袖子,随后被叶大神扯出,再把胳膊肘整个摞在他胳膊上,美其名曰以牙还牙。

期末前的月考就这样兵荒马乱的结束了。因实验班叶某微服私访平行班导致稳居前三的小黄同学变成了第四,叶某挠了挠头表示愧疚,并且为了补偿那人,给他提供了义务讲题服务。

而后黄少天把叶修的义务讲题运用到了极致,前桌小姑娘在有天叶修出门送作业的时候,扭头问了问黄少天:“求教,我应该怎么问叶学霸题?”

黄少天一脸孺子不可教:“问他干嘛,问我就行了啊。”

“……数学题。”小姑娘看了看叶修的空座,面上略略有些泛红。黄少天知道她平时是个开朗性子,却在叶修转班近两个月和对方基本0交流。

“……我会了我可以我能行。”黄少天立刻三连。

不知是潜意识操纵还是怎的,黄少天语文第一的理解能力居然理解不到小姑娘是想要问叶修,跟什么题无关。甚至连最表层的“叶修看起来不好问题”的点都没发表什么言论,一张嘴就变成了让小姑娘问他自己题。

黄少天知道她在想什么,也知道他自己在想什么。

她肯定比不过我的嘛,我都喜欢他好几年了。黄少天想,然后又觉得自己傻。感情这东西要是可以论时间定输赢的话是不是也能论斤卖了?

“想什么呢?”叶修突然回来,手上还握着根棒棒糖:“来,赏你的,别学傻了,补补脑子。”

多少钱一斤!!!!

6

“铃铃铃铃——”

黄少天高一的时候就吐槽过学校奇葩的铃声设定。

“上课铃嗨的像要下课,下课和放学居然都是电铃,糊弄洋鬼子也没有这么糊弄的。”

不过黄少天早就没闲心吐槽这个了。叶修的一句“你现在做不会的我还能跟你辅导一下。”让黄少天把体活和自习拼在一起终于在放学前勉强完成了周末数学作业卷,画着圈圈点点准备稍候再究的倒是还剩那么几道。

叶修看着他像听不见放学似的奋笔疾书有心逗他,拿起包佯装要走,不料还未起身就被反应能力超强的黄少天一把拉回座位:“喂喂喂老叶你可得厚道啊,我体活课都放弃了就是等着你给我讲题呢,你现在要是敢溜我让你成为这学校的地缚灵信不信?”

“好吧好吧,再给你十分钟。”叶修摊开一本素材快线,又伏回了桌上。黄少天见他没有要走的意思继续进行他把字母变成数字的烧脑工作,没想到才解到一半叶修又起身了。

“老叶!”黄少天余光扫过把人抓了现行。

“沐橙门口呢,我跟她说一声我今天不跟她一起走。”叶修解释道。

“……哦。”黄少天看了看门口的苏沐橙又说:“其实老叶你也可以不用管我的,反正明天周六,QQ上也能说,还是女朋友比较重要。”

“诶我去,想啥呢,可别乱说哈,沐秋听到了要削我的。”叶修还没走出几步一个踉跄差点卡在桌子上,门口苏沐橙也捂着嘴笑出了声。

“叶修哥是我亲表哥,拒绝德国骨科哈。”苏沐橙笑毕解释道。

“哦……哦!”黄少天也跟着笑,叶修插着兜看他,嘴角上扬了一个很好看的弧度,不知道在想什么,但好在没出言调侃。

短暂的插曲顷刻结束,黄少天按着自己莫名有些兴奋的心脏接着解题,勾画的字母都被随手写成了花体,随后他深吸了口气,默念了几句稳定心神的名言,随后将脑内放空再用解题思路填满……

好在,他成功了。

奋笔疾书后,黄少天猛然抬起头,刚要来个华丽的放笔扣卷,他看到了侧脸映着一片晚霞的叶修。

他闭着眼睛,睫毛一颤一颤的,一只手杵着脸颊,一道光恰好在眉眼的部分停驻。黄少天大着胆子放任自己看着他,叶修其实很帅,主观还是客观都经得起端详。

黄少天回忆起自己第一次对他动心,好像,就是因为他长得帅吧。

肤浅。黄少天骂了自己一句,耳尖有些烫了。他凑到叶修支起的左手腕处看表,六点半,已经过了近四十分钟了。

要不要叫醒他?黄少天趴在桌上无意识地盯着对方思考,面前的人却突然垂了眸看他,眼睛睁开了一丝缝隙,微光下浅咖的眸子含着笑在他身上流转。

“哥好看么?”声音还夹杂着一丝睡意,有些沙哑,但很有磁性。

“好看。”黄少天一点头非常耿直,然后瞬间摇了摇头:“你好看就好看在——”

“你好看你MLGB。”黄少天瞬间玩梗。

“别吧。”叶修低低笑了声,“哪儿不会?”

“这,还有这个,这些涉及到了我的盲点。”

“数学整个是你盲点吧。”叶修毫不客气。“你这不是盲目,是瞎啊。”

7

“盼着开学的都特么是学校有对象的。”

这话黄少天认同一半,盼望开学是真的,因为一个“对象”也是真的,但这个“对象”指的是“个体、单位”,比如“暗恋对象”什么的。

叶修差不多失踪了整个假期,QQ也没怎么上,自然也没看到黄少天大面积的生活分享和出游邀约。末了临近开学时叶修才施施然上了线,寥寥几句歉意十足。

——为什么黄少天能看出他的道歉颇具诚意呢?

——你看过叶修发表情包么?还是“嘤嘤嘤人家错了啦不要不理人家”的那种?

——这还不叫诚意你是想看他本人捂着脸跟你嘤吗?

画面太美不敢想。

偏生叶修上线那会儿黄少天正在和家人聚餐没上线,就没及时看到自己置顶的消息框多了几个小红点,后来回复的时候又像石头扔进大海,连水花都没翻起来。

“你开学考的时候要考第一。”

一句话带一个句号冰冰凉地戳在消息记录最底端。

这是祈使句吧?一定是的吧?语文小天才黄少天审视着这几个字。

黄少天的盼望落了空,他期待的那张脸并没有出现在他的右手边,但他只沮丧了一瞬便想到了叶修的嘱托,或者说命令?

好吧,既然他不在,那第一我就笑纳了。

开学考后又是两天假期,叶修的对话框在后一天晚上重新跳起,跟黄少天东聊西扯了几句,却对假期的去向敷衍了事,黄少天知道他不想谈也没多问,主要把火力集中在了“必须考第一”这件事上。

叶修神神秘秘,闭口不谈。

“等你考上了不就知道了?”

“你教我的题型我都掌握了,这次也都做出来了,数学都没问题我想我应该是内定第一了,你快说快说快说!”

“呵呵,万一到时候不是你该多尴尬。”

黄少天赞叹这人为什么一上线就找挨骂,于是他也非常不客气的一连敲了好几十个滚过去,连辩解都省了。不过公布答案时,黄少天看着旁边叶修淡淡的笑容,又免不了一阵心动。

“这学期我们的座位要有变动,贯彻互帮互助原则,按开学考成绩对折排座,第一和最后一名第一桌,第二和倒数第二第二桌……以此类推。”

老班可会玩了,不过在看到成绩单最后一名的时候脸色微变。

“黄少天和……叶修,第一桌。”明眼人都看出老班吞了好几口唾沫,然后有口说不出。

互帮互助,这貌似是强强联手吧。

“要不……”老班还试图开口。

“就这样,挺好的。”叶修已经拎着自己和黄少天的书包迁移过去了,随后给了黄少天一个得意的眼神。

8

高中生活免不了风花雪月和兵荒马乱,最后归根结底还是无法诉说。

有男生女生趁老师不在牵着手红着脸相视傻笑;有血性少年面对外班挑衅一度疯狂到忘记明天;这里有懊悔惋惜压力和束缚,更有欢笑自由拼搏和燃烧。

这一切组成了并不完美但永远美好在时光记忆中的高三。

高三的叶修和黄少天依然是同桌。

黄少天一如既往随手把给叶修带的早餐放在桌上。报答讲题或者看不下去对方祸害身体,反正不知道从何时起,带早餐成了他和叶修的心照不宣,同样的,叶修也会请他喝奶茶,虽然叶修本人对奶茶的接受度并不高。

叶修到校更早一些,看到黄少天落座,没像往日那样拿出早餐就啃:“少天儿。”

忽然被叫名字的黄少天眨着大眼睛侧头看他。

“这学期期末我就要回北京了。”

“……喔。”黄少天张了张嘴,应了一声,然后大脑一阵死机,不知该回复对方什么,“你加油哦。”

“噗。”叶修笑了,拍了一下黄少天的头:“别太想哥。”

“滚啊,谁会想你,正好你走了我就是第一了!”黄少天感到耳尖有些烧,快言快语的搪塞了叶修,然后立刻转过头拿出本书假模假样的摆在桌上。

“少天大大本来就是第一啊,我可是那个需要帮助的倒数第一。”叶修转移了话题,从塑料袋里拿出早餐开始啃。

再之后谁也没提这件事,写作业的时候还是会故意压对方校服,上课困了依旧会收到来自对方一个叫醒爆栗,周末放学还会一起直达奶茶店,一个喝两杯一个看着。

快乐日子就像被倒置的沙漏,离开的日子终于被摆在了面前。

黄少天一个人去送的叶修。叶修说他家人和苏家兄妹已经提早一步去了北京,而他也不愿大动干戈的告诉同学们或者开什么欢送会。

初冬的阳光仍有些刺眼,晃得黄少天有点模糊了视线。

叶修穿着一件素白而单薄的常服,外面松松披着一件校服,蓝白的,在校园里随处可见的那种。黄少天觉得叶修穿着就特别好看,怎么都好看。

那人在光斑里微微一笑,嘈杂的纷乱的拥挤的密集的人群一瞬间全部消失不见。黄少天快走了几步,在叶修还保持着转头微笑的动作时抱了上去。

不夹杂一丝情欲,但满是私心。

叶修拍拍黄少天的背说:“到了之后再联系你。”

黄少天没吭声,就一直保持着拥抱的动作,叶修觉察到肩膀处的温热,愣了愣没再出声。待时间差不多,他俯在黄少天耳边道:“走了。”

“嗯。”黄少天松开手,笑着给了叶修一拳,就是眼眶稍微有些红:“别忘了我啊!”

“哪儿敢。”叶修也笑了,单手拖着行李箱,最后向黄少天摆了摆手:“走了啊!”

一定要再见。黄少天看着叶修的背影攥起了拳。

一定会再见。叶修没再回头,却轻悄笑弯了眉眼。

9

夜雨声烦:文州艺考回来了,就是我上次跟你提过的我发小,猜猜他考哪了
 清华美院给他降一本线录取啊!!清华啊!!我秃了头都考不上的存在!!
 对了老叶我让他坐你位置你不介意吧?因为班级没座位了。
 话说你想考哪啊?留在北京吗/疑问

夜雨声烦:阿轩家那只大白猫生小猫了,哈哈哈哈总共五只有三只是黑的,纯黑,黑的不要不要的。阿轩拿着照片生无可恋,让他随便放养遭报应了吧
 不过我觉得黑猫很酷,一直想养一只喵,但老妈不让,她说养我一个就够她受得了……
 [笑哭][笑哭][笑哭]
 以后一定要养一窝!

夜雨声烦:震惊!老班脖颈上竟凭空生出吻痕!这究竟是大龄剩男的春天还是2019年的第一波蚊比2018年来的更早一些?
 [哈哈哈哈哈哈.jpg]

……

叶修离开后上线的时间更少了,想也想到这位大学神必然是在起早贪晚地学习。黄少天也不急着等回复,看到什么好吃的好玩的一股脑儿发过去就锁了屏接着干自己的事,反正叶修迟早会看到、会回复。

也会偶尔想念,杵着脸颊转着笔余光盯着身旁桌子的一角就上了神,半放空半放松地想着那张清俊的侧脸和曾将自己包裹的淡淡柠檬香。

喻文州回到座位看着好友这般晃神,出言揶揄:“看到我是不是让你很失望?”

黄少天也不跟他客气,不轻不重地锤在他肩上:“我是那种重色轻友的人吗?不过失望确实是有点儿。”

喻文州痛心疾首,这说话带儿话音的习惯显然也是拜“那位”所赐了。

刚才在办公室遇上一班方锐,那人高一时与喻文州同班,于是出了办公室便鬼鬼祟祟地凑过来问他黄少天的情况。喻文州假装听不懂他在说什么,温温道了句“很好”便没了下文。方锐一脸“不是吧”,几秒后重新开口:“老叶这是……失算了?”

“叶神?”喻文州问。

“快别装了。”方锐端详一番对方的表情道:“你叶神转班追爱,浪漫的一批,咱得给予他精神上的支持。”

“好,那我精神上支持他。”喻文州道,并且不准备告诉黄少天这茬事,他还想看这位友人精神正常地毕业。

黄少天总是在次日早晨发现叶修的留言,时间大概是在自己相约周公那会儿。

君莫笑:个人倾向于后一种可能,今年蚊子是挺狠,我也被咬了。
 你想考什么大学?我记得你喜欢计算机系
 [网页链接:国内大学计算机系排名]
 仅供参考哈
 我也挺喜欢猫的,尤其是橘猫/偷笑
 因为像你

“君莫笑”撤回了一条消息。

10

人生之喜悦莫过于得偿所愿。

十九岁的黄少天带着对未来的向往来到了属于他的梦田——十年寒窗苦读的目标大学。

他是对一切都充满热情的性子,乐天派,话多却不惹人烦,才开学没几日身边就围了一群朋友,上大课都三五成群地来、三五成群地走。

黄少天又一个暑假没见到叶修,他居然也已经习惯了叶修的神操作,发信息过去吐槽本意也非兴师问罪,但叶修偏偏就郑重其事地道了歉,并且承诺以后一定全补回来。黄少天翻来覆去看那两句话心里美滋滋的,不怪他暗恋滤镜自我脑补,是叶修这两句话说的真心莫名其妙,就好像恋爱中的一人因为工作繁忙冷落了另一人的道歉。

叶修跟黄少天说这次是去跟进一个家族产业项目,上两次的假期是父亲带着学习,基本全都是在国外,没时间上QQ。黄少天讶异于这位学神的课余生活,以至于忘记了他还是个刚考完高考的学生。

到想起问叶修考到哪了的时候那人又失联了,就这样一直到了大学开学。

“李远你今天吃什么我一会去食堂带给你。”黄少天握着手机与还在寝室的室友通话。

忽地面前就是一个阴影,临到门口,黄少天下意识地向左一避,那影子也同样向左避了避。

“……宫保鸡丁盖浇饭呗?我说李远你忙什么呢,连去食堂的空都没有。”黄少天集中注意力打着电话,以为已经避开了进门的人,却恰好撞了个满怀。

一个手滑,黄少天挂掉了电话,空空保持着手机放在耳边的动作,他抬头张口就要道歉,结果与他朝思暮想的那张脸来了个对视,直接忘了怎么说话。

“不好意思啊同学,撞到你了。”叶修含着笑一本正经说。

黄少天揉了揉眼睛,确认自己不是在做梦,一拳打了上去,不由自主地笑起来。

“同学你,怎么还打我?我不是道过歉了吗?”叶修欠揍地问,然后装模作样眯着眼看黄少天,配着他今日的一席黑色正装显得犹有种斯文败类的感觉:“这么一看同学你长得挺好看啊,哪个班的,叫什么名字?”

黄少天还想锤他,却被对方用两厘米的身高差压制住了,还擒着他的手不放。

“如果不介意的话,当我男朋友,可以吗?”叶修看着他的眼睛,看的他从耳尖一直红到了脸颊。

黄少天重重点了下头,还怕不够,道了句:“好。”

人生之幸运莫过于久别重逢。

人生之幸运莫过于得偿所愿。

那是他梦里的人,巧的是,他也是那人梦里的浪漫。



END




评论 ( 30 )
热度 ( 26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乐极忘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