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儿贪欢
郑轩式生活方式
本命少天儿
叶黄 is rio!!!

【清凉一叶叶(叶攻组)/0801】我喜欢我的课代表,不是应该的么?

         

师生paro



1

物理课代表方锐白眼都要翻到天上了:“这事你们得找物理老师啊,找我没用,我说话不好使。”

“作业又留那么多,留了还不讲......是你人格魅力不够吧方锐。”男同学动笔记着作业,哀嚎中不忘发表对方锐的讽刺。

“我和物理老师的关系还达不到那谁和谁的地步。”方锐用粉笔狠狠地戳在黑板上,足足写了一面。而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隔壁化学课代表黄少天狂草似的寥寥几笔。

故事还要从两天前说起。

“我讲一下第二套卷。”化学老师叶修假模假式推了推脸上不到一百度的防蓝光眼镜。

“没写啊!”

“老师你没留吧。”

“昨天课代表留的是练习册!”

吵嚷中黄少天站起来:“老叶你昨天不是跟我说留练习册第三十二练吗?”

“没大没小。”叶修似是笑了:“昨天我让六班课代表来找你改作业,可能出了什么岔子。”

“小事儿,”叶修摆手让黄少天坐下,又从讲桌上拿起一本练习册:“少天留的是什么我就讲什么,来,同学们把练习册打开三十二练。”

黄少天坐下还没和同桌吐槽出口,叶老师又补了一击:“我和课代表产生分歧的时候,听课代表的。”

这下所有人都笑着看向黄少天,将出未出的日常吐槽黄少天终是没说,迎着叶修对他半真半玩笑的目光看回去,表情有些僵硬。

“他搞咩......”直到第三十二练讲完一半,黄少天才从僵直的状态下缓和过来,像自言自语地说了句。

“这就是爱。”双马尾小姑娘戴妍琦隔一个过道准确捕捉到黄少天的自言自语,并做出了直击心灵的回答。

2

叶修是化学老师,黄少天是化学课代表,二人的关系仅此而已。哦不对,也许是关系很铁的老师和课代表。

哦也不对,如果你问作为网络写手的黄少天的话,他会说叶老师是他的灵感来源。

黄少天从小就聪明,至少一直到高二,学习一直都不算什么难事,以至于他比别人有更多的精力想入非非,比如没有脖子的语文老头,张口闭口救世济国的宏伟思想,像极了慈悲为怀的大和尚;还有古灵精怪的Miss English,富家小姐当老师只为找气受,好比离开安乐窝的侠女;或者头发感人的物理老师,每个动作都像打太极般夸张,和传说中的世外高人有的一拼......

而化学老师,那个叫叶修的男人,是个特别的存在。

按班里小女生的话说,就是“特别帅”。

无论是西装配着运动裤还是头发乱的鸟都不惜的下蛋或者半眯着眼一脸嘲讽,都改变不了他帅的事实。那人上课为了避免麻烦,算是告别了别的老师常用的高科技教鞭,而是不知道从哪弄来一根树枝,敲两下点个人,好用的很。黄少天就想也许他是个魔法师,那根木头也是神木制成的魔法棒,从黑板划向讲台也能勾出一道彩虹。

“嗨同学,你别总看着我,我害怕。”在脑子里写好五百字人设的黄少天忽然被叶修唤醒,这位没来几天就已经人气爆棚的老师,用着他磁性的嗓音在他耳边不过半米的距离说话。

“因为老师你脸上有化学方程式啊!”黄少天嘻嘻笑着提前回答,因为老师的经典台词就是“别看我,看书,我脸上又没有知识点。”

“好吧,黄少天儿,化学课代表就你了。”叶修比对着座位表看着笑容逐渐消失的黄少天,用一截树枝点了点他的桌子。

????黄少天摸不着头脑,但女生们羡慕的目光已经投来。“老师我不......”

“能从脸上获取方程式的学生可是百年难得一遇,所以,就这么着吧,一会儿下课到我办公室数卷子。”叶修看着那个十七岁的小孩藏不住情绪地撇嘴,突然感觉其实顺着自家老爷子出来当老师也不是什么折磨了。

3

在黄少天的新坑里,一个叫夜的魔法师就出现了。他行踪诡秘,所行之事全凭一个乐意,和主角邵天初见就结了梁子。

黄少天的小粉丝们就相当期待啊,因为黄少天把夜写的太帅,又是敌对阵营,还是以前完全没尝试过的类型。

一个正常的世界观里出现一个魔法师,就像一成不变的天空中添出一抹亮色。

“黄少天?少天?”叶修卷起化学书,开始只是在人眼前舞了舞,但少年执迷不悟地坚定桌上的水杯比他这个老师更有吸引力,于是很快这本书就砸在了他脑袋上。

“我k......咳咳叶老师什,么,事,啊?”黄少天牙痒痒。

“给你交代下任务。”叶修随手把一摞卷子推给黄少天:“合分,走着?”

“......”黄少天还没狂到拒绝老师要求的地步,于是也没说什么,抱着试卷瘪着嘴就走了,刚想着从这项任务中获取便利比如给自己打个高分,才发现手中根本就是隔壁班的卷。


4

黄少天那一刻忽然想到了一句知名格言“冤家路窄”。

想到的那刻他正因为迟到被罚站在门口,隔一扇门都能听到数学老师的滔滔不绝。正当他皱着脸看着窗外的这这那那苦思冥想昨晚背的英语单词时,对上了一双带着笑的眸子。

叶修夹着本书,一只手揣在裤兜里,好整以暇地看着这位犯了事的课代表:“早啊少天。”

黄少天分明从他的语句中读出了嘲讽。于是恶狠狠地盯着对方:“您更早好不好。今天不是六班的早课吗一会你可别也被罚站在门口!”

“瞧你这话说的,本来我还想替你说说情。”叶修快走了两步,说完话的那刻刚好站在黄少天面前。

“我们老班才不听说情呢,班班都有本难念的经,班班也有个难啃的骨头。”黄少天道,仰头看着那位比自己高了半头的老师。

“不给我面子啊,也行。”叶修透过教室门上的玻璃看了看里面正在对一个几何图形下手的数学老师,扯着黄少天的校服就走:“来吧?她不要你我要你。”

叶修作为老师当然不会因为迟到被罚站在门口,他带着黄少天横冲直撞地就进了六班,还把讲台上那个教师座椅给了黄少天坐。

黄少天几乎要认为叶修是个好人了!

--在他被迫站起来给六班同学讲卷子之前。

“少天儿,交给你了。”叶修用他的小树枝戳了戳黄少天,并逼迫他上台表演第四单元第二套卷。然后理所当然地,叶修坐在了黄少天空出来的座位上,极其欠扁地一边看着他讲一边挑毛病。

于是当天晚上,邵天就跟队友阿鱼骂了五百字的夜。


5

“黄少天,你数学作业呢?别跟我说你忘带了,这学期开学到现在我就没见过你数学练习册!外语老师也跟我反应你总上课走神,走什么神呢?你以为你成绩好一点就可以为所欲为了吗?”

班主任指甲一下一下叩在桌子上,声音尖锐,有如警报铃声。黄少天低着头站在老师面前,心说那练习册开学时就没见到,每天的数学作业也借了同桌的过了一遍,但班主任是不听解释的。

“李老师您这样不好吧,早课您还说什么只好学习好干什么都不拦着呢?”叶修翘着二郎腿,把转椅转向这边,顽劣的就像不听管教的学生。黄少天随声音看过去,偷偷给人比了个大拇指。

“叶老师?”班主任有些疑惑,强行降低音调,一双怒目半路打了个转,又尽量和平地转向叶修。

“啊,没事儿。”叶修眼珠转了转,“来吧黄少天,干活了。”

“你太强了。”黄少天压低声音抱着一摞练习册对叶修说,“你看我们老班那脸黑的。”

“不慌,你是哥的人,不能随便给她欺负。”叶修抬起手弹了黄少天一个脑瓜崩。

办公室里发生的事黄少天无从知晓,俩人的关系倒是突飞猛进了一下,上课没大没小下课勾肩搭背,张口“老叶”闭口“叶不羞”。

坊间关于叶修的传闻也愈发清晰了,此人刚满二七,家底全城第一,从小天才牛逼,做事全凭乐意。喜欢他的女同学三个班能揪出来十来个,对此黄少天当然是不屑的:“老叶你把她们弄得五迷三道的,靠的咩啊?是你邪恶混乱的沙发还是三天不洗堆在一边的衣服?”

“行了赶紧起来。”叶修把黄少天从自己邪恶混乱的沙发里捞出来,“当然是靠我渊博的学识和个人魅力,不过她们没戏,我劝她们好好学习了。”

黄少天点点头表示认同:“你要是在咱班弄个比武招亲,谁分高谁就能和你在一起,肯定那些小姑娘全得考进年级前五十。”

叶修噗嗤一笑,扔给黄少天一个游戏手柄:“你想跟我在一起?”

“啊......对哦,她们都考不过我,哈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迫不及待地打开了游戏。

“你输了,十套卷子,明天放我桌上。”叶修勾起嘴角。


6

夜雨声不烦:天天又被夜惹炸毛了哈哈哈还碎碎念着骂人家,实际上见面了天天也是舍不得打他抓他的,就过过嘴瘾

今天大大更文了吗:邵天对夜有些特殊

匿名游客:感觉邵天和烦大大性格好相似,原型就是本人吧!那么夜有原型吗?

海无量评论匿名游客:当然,透露一下,夜是他老师,可以睡到对方家里和人勾肩搭背狼狈为奸那种师生。

......

高三之后时间就变得特别快,仿佛一个瞌睡就能地老天荒。

黄少天输给了叶修一套又一套的卷子,叶修也补偿了他一顿又一顿的各色美食。叶修从来不在同学面前掩饰他与黄少天的好关系,黄少天也乐于炫耀这点。

看,这个帅老师跟我关系最好!

同学们也习惯了这点,一个吵吵嚷嚷的黄少天背后必然有一个负责噎死他的叶修。喜欢叶修的女孩子多半也已放弃,毕竟那个男人情商负数嘴还毒,对待学生一视同仁除了自家课代表。

但是他们看到,成人礼结束,叶修和黄少天有些不一样了。

那是学校给冲刺高考的学生们唯一一次放松的机会,上午的成人礼结束后,学校立刻组织高三的老师学生们到湖边郊游。

“嘿!老叶!”黄少天从背后突然袭击,吓得叶修手里的一瓶矿泉水祭了大地母亲。“跟我们玩去啊,难不成你还要跟那些中老年妇女跳广场舞吗?”

“那我跟你们这些小屁孩儿讨论一下昨天的化学考试?”叶修双手支地,看着水波潋滟的湖面随手掏了一支烟点了放在嘴里叼着。

“你无不无聊啊。”黄少天顺势坐在地上,“那我勉为其难陪陪你咯?”

“那我们岂不是一起无聊?”叶修搓了搓手吐出一个烟圈,“没带手机,不然还能打个游戏。”

黄少天抄起已经淌了半瓶的矿泉水扬在叶修脸上,将散未散的烟圈和烟本身一起宣告死亡,叶修“呸”地吐掉烟头站起身,顺便把黄少天也扯起来了。

“那边有租船的,看看?”叶修逆光而立,他今天参加成人礼换上了一身西装,过了会儿又故意把领带扯松,正对着黄少天伸出了手。

黄少天就握上去了,特别自然,握到手心里感到温度才后知后觉的松手后退。叶修看着他那一瞬间的反应又笑出声音,然后径直走过去租下一只帆船。

“你还会划船啊?”黄少天轻手轻脚地上了贼船,扯着帆站稳了身形。帆船不大不小,足够二人二桨和谐共处。

“鄙人划船不用桨,全靠浪。”叶修答。微风习习,小船向着湖中央飘去,与岸上的欢笑声渐行渐远。

岁月静好。

“少天想考哪个大学?”叶修握着一只桨,不经意似的问起。

“我想留在这里。”黄少天双手搭在船沿上望风景,听到叶修开口才转头。

“你能上更好的大学,去B市也更有发展空间。你现在拼一拼北大清华都有可能,何必留下来?”

“因为不想走,所以留下来。”黄少天扯出一个明艳的笑,笑出两个酒涡。

“嗯。”叶修不说什么,搅出两朵浪花。

这应该是高考前最快乐的一天。一晃三年的快乐时光都要过去了,黄少天不禁贪恋起了正流逝的每一天,望着慢慢下坠的日光失了神,直到闭上眼挪开视线眼前也挥之不去两个光点。

然后他看到西装革履的男人侧着脸抵在船沿,一只手挡在脸和船沿之间一只手自然下垂,前额的碎发衬着斜阳的余晖,像是睡着了。

黄少天突然认为这种场景就应该吻上去,然后鬼使神差地,把脸贴的很近,直到快要看清对方脸上的绒毛停住了。

因为叶修睁开了眼,静静的与他对视,正当他要说上几句解释时,那人眼睛又闭了起来,嘴角却笑弯了。

黄少天愣了愣,双唇在他笑弯的嘴角上点了一下,点的自己耳朵烧起了一团火。叶修侧着脸半眯着眼看他起身继续望着斜阳,眼里尽是温柔。


7

黄少天与叶修的交流少了,空气中流转的暧昧因子却更多了。

黄少天对那天的事只字不提,照样勤勤恳恳的当好被剥削的课代表,叶老师心照不宣,提点学习方面的事或者请人吃过夜宵都理所当然一般。

毕业典礼就像一个符号,代表着三年时光已逝。

目睹过他人的散场也不会使戏中人变得熟练。高考的压力还未卸下,口号震天,多的是信心满满,少的是离别愁绪。

“你可以尽情考清华了。”毕业典礼结束后,叶修与黄少天的班级擦肩,留给他这样一句。

“我不是说我想留在这上大学吗?”黄少天果然耐不住,跑到了叶修的办公室,叶修果然在等他。

“我家在B市开了分公司,我以后也要去B市。”叶修道。

“你你你别太不要脸,我留在这才不是因为你......”黄少天比比划划,语速突然加倍了。

“嗯,嗯。”叶修点点头,“那少天大大可不可以为了我考一下清华北大呢?”

“该不会是考不上吧。”叶修声音轻轻的,像自言自语。

黄少天当然能听到:“切,我考给你看不就行了。”

叶修又笑,看得黄少天也笑起来。叶修走近他,把他揽在怀里:“吸一吸我,理综三百。”


8

久断不更的夜雨声烦大大在七月突然更新,直接爆更两万字到结尾。

结局扑朔迷离,夜在最后一次被邵天发现踪迹后索性现身,他对邵天说:“以后我都不走了。”


9

叶修拥着黄少天在空无一人的校园里凝视夕阳,旁边堆着的是叶修任教两年的所有东西。

“我要是去不了B市怎么办?”黄少天问。

“我也可以选择留在这里。”叶修答,然后转身抱住黄少天,“这次可不是让你吸分了。”

“嗯,不就是你喜欢我嘛,我知道了。”黄少天笑着说。

“我喜欢我的课代表,不是应该的么?”叶修把头抵在黄少天肩上,温热的气息吐在自家课代表耳边。“以后,我就这样给你留作业吧。

“嗯......”








END











评论 ( 8 )
热度 ( 104 )

© 乐极忘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