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儿贪欢
郑轩式生活方式
本命少天儿
叶黄 is rio!!!

【叶黄】极暗(29)—(31)






29-31


29
利刃没入胸膛是什么感觉呢?

黄少天痴痴地看着自己将刀刺入猎物的胸膛,一声足以撕裂天际的哀嚎随着衣襟被血侵染而慢慢平息。

一切都在瞬息之间。

黄少天看到自己奔逃时慌乱的表情,好似刚刚的猎物死前的那样。

死亡,是什么感觉呢?

应该是痛苦的吧,感受着身体灭亡的痛楚,经受着不得不告别这个世界所有美好事物的悲怆。也许死前的意识并不清晰,但在利刃划破肌肤时那一刻,对死亡深深的恐惧和对生存的渴求,透着些许绝望不带掩饰的表露着。

呕吐,疯狂的呕吐。然后把自己泡在浴缸里疯狂的搓着,一遍又一遍。

也许死亡是一种释然。黄少天第一次被猎物的血刺激视神经到生理反胃时是这么想的,好似那个猎物是他。

安息吧,安息吧……

“咚咚咚。”

“咚咚咚。”

“少天?”

叶修按徐景熙所说,从地毯下寻了钥匙出来开了门。

黄少天的卧室没关门,人显然就在那儿蜷缩成一团。

“少天大大?起……”叶修升调的音又收了回去。

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照在黄少天的侧脸的细密汗珠上,折射出点点光斑。本就看着显小的青年蜷着身子,不自觉地咬着嘴,眉头微皱,睫毛微微颤抖,显示着人儿并没有做个好梦。

叶修将拐杖微微放在一旁,在床边寻个位坐下,用手轻触人脖子上的汗珠,仅一下便触电似的收回。叶修叹了口气摸摸裤兜寻出一块纸巾凑上前去擦拭,随着身子的靠近,青年身上微微的清甜奶香扑面而来,夹杂着睡眠独有的粘稠感。

“嗯……”黄少天感受到脖子上的异样动了动身子,然后强撑着睁开眼皮。

“啊……叶修。”还没完全清醒的声音软软糯糯,挣扎着清醒使人的呼吸声加重了。

叶修的手僵直了一会儿收回,看对方眼皮沉沉又要陷入梦魇,连忙开口:“少天,起床了。”甚至有些类似“睡吧,宝贝”的温柔感。

黄少天的眼皮又抽动了下,身子微颤。终于忽地坐起:“叶修?!”

这一坐起和叶修来了个脸对脸,黄少天意识到太近了连忙避开:“你怎么在这啊赶紧出去出去出去……”因为刚起床就受到惊吓,再加上梦里也不是什么轻松的场景,此时的嗓音毫无威慑力。

“这就出去了。”叶修却答应的格外爽快,“我下楼给你带早餐,你快点,一会送你上学。”

叶修柱拐离开,步履却超然的快,带上门,忙点了根烟。

吐了一个烟圈出来感觉乱七八糟的情绪终于平复,今天天气真好。




30
“搞什么啊我还以为你会开车结果你是雇了个司机吗土豪?”黄少天一边咬着煎饼果子一边吐槽,煎饼和火腿混合的香气在狭小的车内格外肆无忌惮。

跟他一起做了后座的叶修抽抽鼻子示意黄少天快点吃,然后幽幽开口:“脚。”言简意赅。

“我觉得这样也可以开车的啊,你是怕一脚同时踩到刹车油门吗哈哈哈哈哈,这石膏打得确实有这危险吧,对了,你怎么受伤的啊是被仇家砍的吗我要是你仇家你就活不到现在了你得庆幸。”煎饼果子堵不住黄少天的嘴反而给他补了更充足的能量。要知道他昨天除了醒之后随便在家刨了点吃的外没吃什么东西都能爆发话痨技能的。这次有吃得了……

“唉,你到了,下车。”叶修将拐杖在他身上戳了戳,显然在催促他下去。

“啊对了老叶今晚就搬到你那吗我需不需要拿什么东西?”黄少天利索下车,关门前凑上来一颗脑袋。

“你随意,我那也不缺什么,寝室有什么重要的行李的话拿来也行。”

“哦好!”黄少天摔了一下车门,举着还挂着绷带的手扬了扬,算是告别了。

叶修被车门震的苦笑,真是活力过头了啊。

“大少爷,其实可以不必耽误您的时间,我一个人也可以接送黄小先生。”叶秋派来的司机彬彬有礼道。

“无妨,总在家宅着都快生蛆了。”叶修开了窗扇了扇,“这吃的一股煎饼果子味儿……”

红灯,司机悄悄扭头来看这位独自出来打拼的大少爷,眉眼果然与小少爷叶秋极似,但却比起叶秋平添一股子烟火气。

此刻,他正摆弄着烟盒,嘴角微微翘着,不是常规的嘲讽,而是发自内心的愉悦。

大少爷喜欢煎饼果子的味道吗?





31
“好啦,今天的广播就到这啦!”

有的迷妹这样评价黄少天的声音:就像冰淇淋在蜜糖罐子里翻滚一个来回儿,清甜清甜。

“黄,黄学长……”

一开广播室的门,黄少天就和一个播音系没见过几面但有点印象的学妹来了个脸对脸。

妹子耳尖泛红,专业课上学的发音技巧一个也用不上,咬着嘴唇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

黄少天感到那目光炽热,学妹不知是勇气爆发还是愣神,直勾勾的盯着他,好似要将他燃烧。

“学妹,你……”黄少天被看得有些不自然,其实以前也有不少姑娘明里暗里喜欢过他,也有很多表白的,虽然记不清她们的脸,但耳尖泛红目光灼灼都是出奇的相似。

学妹将一封信往黄少天的手里一塞,然后抬起头说,声音还在颤抖“学长手受伤了,我,我下午给你送点药,学校天台……”

黄少天报以礼貌微笑,眉眼弯弯:“不必操心我啦,我可以照顾好自己的。”

“务必,务必要来!”姑娘大声说了句就跑了。

“呦,话痨黄,偶像剧剧情啊?”后面整理资料满了半拍的方锐勾着黄少天的肩膀。

“滚啊,小爷我困扰着呢。”黄少天扶额,但还是要去的,当面说清楚吧。

“甜蜜的困扰?”方锐嘿嘿笑,不怀好意。

其实方锐跳脱的声线和耐看的形象也有不少人喜欢的,但是,男粉偏多。谁让这人总带着一股子猥琐气息。

“我哪有心思整这些啊,你看我都这样了。”黄少天扬了扬手。

“你活该,是不是被你那些女粉的男朋友打的哈哈哈!”方锐看人主动提起,关心的话都扔九霄云外了,直接嘲讽。

“忙你的去吧猥琐方!”




少天学长:
  一路追随你的步伐直到今日,我真的很开心。
  也许你没怎么注意过我,内向的性格让我在这个专业举步维艰。我曾多次想到这辈子也就这样了,也不会有什么作为了,反正每个人都是平庸的,也不曾指望过自己能在那么多优秀的人中出类拔萃。但是每每我想到混到毕业时,你的声音总能让我重新振作。
  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你曾在广播里分享过你面对逆境的心态,你说:“日子啊,总是昼夜交替的,所以生活也会是会让人喜忧参半,但是黑暗之后一定会是白昼,我相信这点,希望大家也相信!无论黑夜多么漫长,它的另一端一定是阳光明媚。”果然学长总是阳光明媚的,在你的身上,我看不到一丝阴霾。你的一切都是光彩照人的,想有一种神奇的魔力吸引着我的目光,对不起啊,未经你的允许,擅自喜欢你。
  前几天听说你请假没来上学,你总是突然消失让人寻不到踪迹……我真的很怕有一天你就这样人间蒸发了,所以莽撞的写了这封信。
  希望学长能和我见一面,天台就好,不会耽误你太多时间的。

 

评论
热度 ( 22 )

© 乐极忘形 | Powered by LOFTER